沉迷产粮的树
↑专门产糖励志成为太太
周黄/凉莓/桃雪/法希
真的不关注我嘛!!!
从不一日多更,量少却精
学生党,上课月更
姐妹组and万水千山都是可爱的蓝孩纸
 

《【周黄】星空 (上)》

原作者: @没有
由于原作者面临被发现的危机
以及填不上坑的危机  所以叫我帮忙
所以  接下来填坑的是我啦!(๑`・ᴗ・´๑)

“哇,那个小哥好帅!!”“哪里哪里?我看看我看看!”“新转来我们系的吧......要是以前我们系有这么帅的小哥不可能不认识啊!”“诶,跟我们系草比怎么样?”

那个被议论的男生看上去并没有受任何影响,从容地走进教室,然后......走上了讲台。emmmmm方才悄声议论的同学惊人一致地沉默了。

“大家好,我是你们新来的实习讲师。”那个男生理了理衬衣领口,脸上带着和衬衣西裤的风格截然不同的灿烂微笑,耀眼得像发着光,“今天特意选了一套看上去好像很厉害的衬衣西裤,啧啧啧穿起来还挺别扭的。哎说起来,我实际上才大你们一两岁呢!诶诶诶别不服别不服啊,这得怪我妈让我提早上学,可能是那时候政策还松啊我就多跳了几级balabalalbalabala......”讲台上的男生手上转着红笔,咧嘴一笑暴露出藏着的两颗小虎牙,看上去竟是比他“学生们还要小几岁。

“对了忘记跟大家说了,我叫黄少天。我们差不了几岁嘛是吧,哈哈哈叫我名字就好啦......”

黄少天?这名字......

坐在最后一排的周泽楷揉揉昨晚连夜赶着做程序补丁而略有点酸胀的眼,啊,想起来了,他还有个更出名的ID,叫夜雨声烦,是自己荣耀好友列表的第一位。

认识他其实是个小意外,那天在频道里看到有人说要组队打本,当时自己还在想着打出的程序,手滑就点了进去,听到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反应过来的时候早已被人以神一般的手速拉进了队伍。那次的合作很愉快,至少对周泽楷而言是这样的。除了顶着“夜雨声烦”ID的剑客偶尔抱怨自己怎么不说话以外,打本的效率比和一般玩家组队高了不少,甚至和这个副本的记录相差不远。

之后,就是和这个剑客加了好友,对方很喜欢拉自己pkpkpkpkpkpk,甚至赢了自己好多次。周泽楷清楚,自己打荣耀的技术不差,那么很显然对方的手速意识都不会弱甚至还是明显的机会主义者,是自己欣赏的类型。啧,想到哪里去了,周泽楷看了一眼讲台上眉飞色舞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引得大家阵阵哄笑的家伙,哦对了,知道“黄少天”这个名字还是在一起打本的时候一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说出来的,这个术士显然和少天的关系很好,基本上每次都和少天一起打本,有顾全大局的意识,虽然技能放得不那么顺畅(粉似黑),但是也是个不好打赢的主......思绪被下课铃打断,讲台上的青年收了东西要走,明明是第一节课,却人缘好到被学生包围。“诶少天老师,刚刚那个定义是什么意思啊?”“少天老师,中午跟大家一起吃饭吧!”......青年还是笑嘻嘻的,露出可爱的虎牙:“不用不用我回去还要打荣耀呢!我跟你们说......”

比想象中的耀眼的多呢,周泽楷想。

据说高中时就自学完大部分大学课程,第一学年甚至不怎么来上课的系草周泽楷开始来听课了。倒不是说他没规矩,第一学年的成绩摆在那儿,教授们也只能是欣慰地点点头。

周泽楷关上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黄少天讲的内容他已经会了,但年轻的讲师似乎天生就适合这讲台,当真口若悬河妙语连珠,有时拓展出一些自己从没听过实用的小技巧,试了一下的确方便不少。黄少天笑起来时两颗虎牙跟副本里那个垃圾话不听的剑客重叠起来,洋溢着活力的汽车更是让人挪不开眼。

讲完第二次小测,早过了下课时间十分钟不止。“不好意思啊大家这节课内容比较多我就脱了一点点课,下课吧下课吧,都赶紧去吃饭去。”黄少天扬扬手中新交上来的作业,“那个什么,我看看啊,叫周......泽楷的同学请留下来。”

周泽楷收好东西,走近讲台:“老师?”“唉唉唉都说叫名字就好了不要老师老师的叫人都被你们叫老了,看我风流倜傥怎么可能那么.......咳咳跑题了我们边走边说啊。是这样的,你是提早自学了课程吧我看你小测成绩相当高嘛,刚好我这几天要忙着收尾一篇论文,哎就是为了评职称啦你懂的,作业可不可以帮忙改一下?呐就是这一叠哎分量不少啊,标答我会提供的。”身边人一双眼睛清澈得透明,“好。”周泽楷说。

“啊不早了晚上我请客吧毕竟我麻烦你了......走吧走吧我开车载你!”

回家的时候已经将近八点,饭桌上自己扮演好了倾听者,只是偶尔提出自己的看法,如果不是不善言辞,可能这顿饭还要吃得更尽兴。心里很喜欢这种感觉,这么多年朋友虽说交了不少,但大多暗地里觉得他不易亲近,真正在一个圈子的人寥寥无几,黄少天给他的感觉,像是突然被接纳,像是有可以倾诉的地方。洗漱好再改完作业时间也很晚了,只是心里记挂着那个剑客,还是登上了游戏,自己不是一个很会熬夜的人,但你能玩得开心,我可以稍稍改变一下自己。

少天的论文交上去了,但周泽楷还是帮忙改一部分作业。两人有时会为了题目中一个操作争吵,但关系却是越来越亲密,心里一点点不该有的小想法在冒头,但是周泽楷却不知道怎么做。黄少天问过周泽楷会不会玩荣耀,想要脱口而出的是自己都真实ID但回答的却是“一点点,打得不好”,这种感觉越来越严重,甚至他有时不敢直视面前笑意盈盈的人,这些笑意向自己倾来,太耀眼了,像盛夏时头上的星空。有的时候,感觉少天离自己的距离也好远,同样好像头顶的星空。

而自己也想给他一片星空。

自己仿佛差的只是一句表白。

今天的夜色多好,是时候了,周泽楷想。

“我......”酝酿了许久的告白没说到一半却被对面的人打断。“诶我喜欢上一个人周泽楷你说我要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少天果然没有听到那个“我”字,话像连珠炮似的吐出,“周泽楷你刚刚要说什么?不管了不管了你先帮我想想,你如果喜欢上一个人,你会怎么表达啊啊啊啊!!!”

一个字一个字砸进心里。

他有喜欢的人了啊。

有喜欢的人了啊。是那个下课经常问题目的可爱妹子?还是关系好到不正常的术士?还是......好多好多种可能。

可惜那些可能里没有我。

“我会想,给他一片星空。”

“哟够文艺啊周泽楷......”然后黄少天说了什么,周泽楷一句也没有听下去。

今天没有作业要改,可是电脑他一点不想打开。

.......

黄少天很不忍,周泽楷的眼神在那一瞬间黯淡下去,自己是看在眼里,但是不这样做的话事情怕会是更糟。黄少天很怕,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心里对周泽楷的好感,他怕哪一天,自己就陷进去了。可是自己是有喜欢的人的,这种情感,也许是因为周泽楷很像自己喜欢的人吧,是游戏里,一个ID叫【一枪穿云】的好友。一枪穿云从来没有开过语音,甚至打字的话也很少,往往没几个字。他像是躲在屏幕后面,自己触碰不到的地方。呵,很傻吧,喜欢上一个网游里的人。

但是喜欢就是喜欢上了,半点办法也没有。

喜欢他耐心地倾听,喜欢他的陪伴,喜欢他在自己的视角看不到的地方,将自己保护得很好......他是那么像周泽楷,可是又比周泽楷多了什么。

是一份来自自己毫无保留的爱。对不起呀,周泽楷,如果先遇到的是你......

往常每天上线的【一枪穿云】却始终没有上线。黄少天等了好久,从八点到九点,十点......一点,两点......甚至是一周后,好友上线的提示没有弹出。

不会退游了吧。

————————————————————————————————

(原作者智障的文末ps: 未完。。。小学生文笔感情线码不下去了【懒】mdzzQAQ)

艾特娘家人 @18睡的果  @那边飘来瓶子一只 

 
评论(3)
热度(28)